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教育

>

教育动态

2019-06-10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太原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本页

太原市2019年小学入学报名登记工作即将开始,针对近期社会上各种传言,市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

1、目前网上流传的小学报名登记软件是测试版,系统仍在改进完善中,录入信息不做保存,系统正式开放后需重新录入。

2、目前网上流传的民办小学学校名单是去年的招生学校名单,2019年有招生资质的民办小学学校名单尚未公布,家长可待系统正式开放后查询;

3、此次报名登记系统除与公安部门的户籍、居住证等数据联网,系统还会自动预约家长到校审核材料时间,为家长提供便利。

4. 今年在迎泽区和杏花岭区进行试点,家长网上提供入学各种材料,系统自动查验真伪。符合报名条件,材料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家长会直接收到系统发送的孩子已被录取的通知。


下面就大家关心的共性问题解答如下。

1、小学入学网上报名登记是必须用这个APP报名吗?APP报完还需要在网站上报名登记吗?

家长需用手机下载安装“我的太原”APP应用程序并注册账号,进行初始认证后,通过以下三种路径进行报名登记:

(1)在“我的太原”手机应用程序中点击“小学报名”模块;

(2)太原市教育局网站(电脑端): http://jyj.taiyuan.gov.cn点击“小学报名”系统;

(3)太原市政府网站(电脑端): http://www.taiyuan.gov.cn点击“小学报名”系统。

2、为什么我看不到小学报名登记入口?别人却可以?

目前小学入学报名登记系统还在测试优化当中,待测试完成后,将适时向社会公布网上报名登记时间,届时系统会按时开放。

3、认证的时候需要用孩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吗?双胞胎孩子怎么报名登记?

“我的太原”APP认证不需要孩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一个“我的太原”账号下在监护人知情并许可下可为多名儿童报名登记,包括双胞胎。

4、报名登记时候用的手机号和认证的时候的身份证号需要是一个人的吗?

报名登记所用的手机号和认证的时候的身份证号不需要是一个人。

5、网上报名登记需要上传证件吗?需要上传哪些证件?

只有杏花岭区和迎泽区进行试点,需要上传出生证和预防接种证照片。

6、人才落户如何选择户口类型?如何报名?

人才落户太原已属于太原市户籍,和太原本市户籍待遇一致。  

7、搭户如何选择户口类型?填写房产信息?如何报名?

搭户,就是户口和房产不在一起,可按房户分离填报。

8、四代算人户一致吗?现在变更户主来得及吗?

房户一致的同一户籍下的祖孙四代一脉相承的情况下不算搭户,但要根据学校的学位情况和本人的居住情况综合考虑。

9、人户一致,但是户口本上登记的地址和房产证上不太一样,但实际是同一个地方,我们填的时候应该按哪个填呢?

不需变更,只需按证件填写,学校会了解实际情况并酌情处理。

10、居住证打印的外来人口随迁子女入学信息登记表时间看哪个?

有录入时间、管辖时间、受理时间。 管辖时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