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汽车

>

用车养车

2009-05-21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本页

正确用灯?听起来很简单,其实一点都不简单,今天我们将与您一起探讨这个话题,希望能帮助大家将每一种灯用对、用好。

1.位置灯,顾名思义,作用是在黑暗中显示出静止车的所在位置,所以在黑暗处驾车行驶的时候不能使用位置灯。 

2.近光灯,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必须打开近光灯:在天黑没有路灯的地段开车以及在傍晚天色较暗或黎明曙光初现时开车,都必须打开近光灯;如果赶上大雾、下雪或大雨天气,视线受阻,那么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在一些路段虽然有照明设备,但亮度不够,这时也应该打开近光灯。 

3.远光灯,只有在路上没有其它照明设备,而且对面没有车辆行驶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远光灯。否则会严重干扰对方视线,甚至造成交通事故。一定要小心不要误将远光灯当近光灯用。碰到以下几种情况必须立即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一是对面有车开来,二是离前面同方向的车距离较近,三是当路上已经有足够的照明度,还有就是在过铁路交叉道口和回到交通繁忙的街道上的时候。一些司机朋友也许遇到过这种情况:对面车的司机很不友好地开了远光灯,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呢?别急,专家教你两招:一是不看它的大灯,将视线移到车的右侧;二是放慢车速,适当鸣笛,实在不行就停车。 

4雾灯,遇到雾、雨、雪天气,视线不清的时候,就必须打开前雾灯,白天也不能例外。许多车型都将雾灯设计成跟位置灯或近光灯共同使用。 

我们还要重点说说后雾灯:只有当可视距离小于50米时才能使用后雾灯。经常有些司机将后雾灯当位置灯用,完全不顾后面跟车司机的眼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司机朋友们都能遵守驾车规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