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2009-04-0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1)内隔墙的可调整性。现在出现了大量的无梁无柱的设计,而且全框架设计,里面没有什么承重 墙,这种可调节性给予了布局的改良留了很好的空间。业方可以在室内设计师的协助下,根据自己的需 求,把户型改良或者改得更适合自己的需要,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做法了。

2)客厅。客厅是全家人的起居活动中心同时也是对外接待的中心。所以客厅的布局选择至为关键。 

客厅选择的第一个条件是要正正方方。现在楼宇设计越来越创新,以至出现了大量的45度的设计, 当然美名曰:钻石型。这种设计我最不欣赏,利用率低,而且设计难度高,实用率也奇低,当然,你并没 有因此而少付面积的钱。 

3)主人房。主人房的空间的第一个关键是要"大"。当然,如果你喜欢小的,我也没办法。 

4)餐厅。第二个起居活动中心。它强调的是独立性和客厅的联合性。餐厅最好是有自己的一块地 头,不用因为使用和不使用时要移来挪去的。与客厅的联合性是指餐厅最好是和客厅相接。这样在视觉上 能扩大客厅的面积空间。 

5)卫生间。还是一个大字。其实咱们中国人对待生活质量的需求真的要求不高,我看很多建筑师设 计的卫生间简直是辱待。在国外,卫生间的功能不仅仅是如厕和淋浴之用,它还具有化妆间、读书间、医 疗用品储藏室......太多了,国外甚至把木地板和地毯都做到了卫生间里面。 

6)厨房。厨房的设计强调功能布局。有一些厨房虽然大,但是大而无用,很难做吊柜。炉头所放的 位置一定要能做吊柜,否则一个孤零零的抽油烟机挂在哪里就寒酸了。 

7)普通卧室。强调的是大。最低的情况,得放得上床后,还有点地方放张写字台或者衣柜什么的。 

8)辅助空间。就是书房和专用的储物间等等。作为家庭来说,这些杂乱的东西也是一件不能少的。 

9)阳台。阳台不仅要大,最好是多。如果只有一个阳台的家居最不好办事。现在的阳 台有一些挂些衣服就没位置了,阳台纯粹成了晾衣台。 

10)门厅过道。门厅过道的要求是 短。但不是推荐无过道。有一点过道做门厅还是好的,但千万不要长。否则处理这条长过道 也将是装修的一件烦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