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家具家电

2009-04-1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实木家具有保值功能,同时能给家居环境带来温润的“木气”,因而颇受中高档消费者欢迎。它的优点是体现自然:自然的纹理,多变的形态(如曲面、雕花),由于用胶较少,因此环保性能比板式家具高。它的缺点则体现在制作家具承重部分时,如果做成薄板,如侧板、框架,比较容易变形;还有,木材的稳定性取决于含水率的变化,含水率的改变会导致变形、开裂。

实木家具,又分为软木和硬木,硬木家具就是通常所说的红木类家具,价格就更昂贵了。 

实木一般有两个标志:木纹和疤结。据专业人士透露:“一个柜门,正面看是一种花纹,那么拉开柜门后,相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柜门。另外看疤结也是鉴定纯木的好方法:有疤痕的正面所在位置,再另一面也应有疤痕。实木是什么树种制成的,这直接影响价格和质量。在北方,普通实木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胶木、柞木,而名贵的红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 

买实木家具,最容易踏入用软木冒充硬木,或者用低档硬木冒充高档硬木的两大陷阱,所以要货比三家,太便宜的绝对有诈。即使是实木家具,也存在优劣问题。观察木质优劣,要打开家具柜门、抽屉,观察木质是否干燥、洁白,质地是否紧密、细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