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旅游

>

旅游资讯

2008-08-05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1  遭遇蜜蜂攻击

一旦招致蜜蜂的攻击,唯一的办法是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若被蜜蜂蜇了,可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不要挤压。然后用氨水、苏打水甚至尿液涂抹被蜇伤处,也可冷水浸透毛巾敷在伤处,以减轻肿痛。 

2  防治热昏厥 

注意避免体力消耗过大,多喝含有盐的水或饮料;若感到头晕恶心,应尽快至阴凉处躺下,喝些凉开水,最好在水中加盐。若患者已因昏厥失去意识,应先移到阴凉处,再去请医生。

3  应付各种抽筋 

先拉引抽筋处的肌肉,并轻轻按摩;然后补充水分及盐分,马上休息直到患处感觉舒适为止。 

4  不幸被毒蛇咬伤 

万一被毒蛇咬伤,切忌惊慌失措或奔跑,以免因血液循环加快而加速毒素吸收。应立即用绳子或裤带扎紧伤口靠近心脏的一侧,每隔三分钟松一下绑,时间在一至两分钟,以防肢体坏死。如有条件,可尽快用利刃切开伤口处或做十字形切口,用力挤压以排除毒素,然后速送医院处理。 

5  突然遭遇雷雨 

在野外旅游遇到雷雨,若发现闪电后有巨雷,说明您身处雷区,此刻要避免与很多人聚集在一起,要立即在近处寻找低洼处蹲下,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腿上,头埋于两腿之间。切记不要靠近独立大树、古塔、电线杆、孤立小屋等处,更不要在水中游泳或划船。在暴风雨中,如头、颈、手处有蚂蚁爬走的感觉,头发直立,说明将发生雷击,应赶紧卧倒,并拿去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和发卡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