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菜谱

2008-07-30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菜名】白拌黄螺

【所属菜系】闽菜 

【特点】能保持黄螺肉的本色,鲜嫩清口,是夏季的好菜。(福建菜) 

【原料】 

黄螺肉(500克)、葱段(6.5克)、黄酒(8.5克)、白糖(少许)、白酱油(40克)、麻油(12.5克) 

【白拌黄螺制作过程】 

一、先将黄螺的肉取出,方法有二种:一种是先将黄螺外壳敲开,将肉取出,另一种是先将带壳的黄螺用水煮约十分钟,取出,将黄螺的盖子一只一只地揭开,顺着壳的螺旋纹将 肉慢慢转出。为了保持螺肉的完整,以用后一种方法为好。二、将整只黄螺肉洗清,去污质(不要剪去尾部),再放入开水里川一下,以拔除腥味和黏液,然后取出,揩干水分。三、将酒、白酱油、糖、葱放在碗里调和,放黄螺肉下去浸约二十分钟,再与作料一起倒入盘中,浇上麻油即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