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11-0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在你怀孕的早期,你应该就开始习惯一个方便怀孕的你入眠的姿势。侧卧,双膝微弯,这种姿势大概是孕妇睡觉最舒服的姿势了。这种姿势同时可以使心脏运作更加容易,同时避免宝宝压住大静脉,保持血液供给正常。

有些医生建议,孕妇应该侧向左边。因为肝脏位于人体腹腔的右侧,侧向左边可以避免子宫压着肝脏和肾脏。但无论如何,侧卧都比背卧要佳,因为,侧卧可以减轻子宫对脊椎的压力。 

你不用太担心,睡着的时候,背卧会对脊椎造成伤害。睡眠过程中,改变位置是很正常的,也是你不能控制的。通常来说,到了第8,9个月,你不会自动转到背卧,因为这种方式实在让入眠了的你感到非常不舒服。所以,你会无意识地自动校正。

如果你真的转到背卧了,你宝宝地重量对大静脉的压力也会让你不舒服得醒来。所以很多医生会建议孕妇用另外一个枕头垫着背部,那么可以防止转身。 

当然,枕头的位置可以有很多。有些妇女会觉得,把枕头放在肚子上,或者夹在大腿之中比较奏效。有些则认为放在背部比较舒适。事实上,你可以在市面找到很多“孕妇枕头”。 你可以跟医生讨论一下,看看哪种枕头比较适合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