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汽车

>

用车养车

2023-04-2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2023年实现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直接申领工作方案》。其中提出,取消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申请从事道路普通货运经营的驾驶员,凭取得的相应机动车驾驶证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直接申领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详细阅读:

交通运输部:扩大出租汽车电召和网约车“一键叫车”服务覆盖面

■ 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老年人出行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无障碍出行服务需要,工作方案提出:

扩大出租汽车电召和网约车“一键叫车”服务覆盖面;

新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1000条;

推动城市客运无障碍设施设备更新改造;

加快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推广应用;

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爱心预约”乘车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乘客提供预约服务。

■ 推动网约车等新业态平台降低过高抽成

为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营造良好从业就业环境,工作方案提出:

推动主要网约车和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公司加强与从业人员代表、行业协会等沟通协商,保障从业人员合理劳动报酬水平。

推动主要网约车和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公司降低平台过高的抽成比例或者会员费上限,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 今年实现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直接申领

为推动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直接申领,进一步降低货运驾驶员负担,工作方案提出:

推进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取消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

申请从事道路普通货运经营的驾驶员,凭取得的相应机动车驾驶证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直接申领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