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科普

2017-06-1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 打印本页

雷暴天气时,大家应留在室内,切勿随意外出。老人小孩留在家中;幼儿园小朋友、学校的学生应安置在教室内,暂停户外活动;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户外人员不要进入孤立棚屋、岗亭等建筑物,或在高楼烟囱、电线杆或大树底下躲避冰雹,尽量找到一个坚固的地方躲避,尤其是在出现雷电时。

同时,切勿游泳或进行其他水上运动。离开水面及找寻地方躲避。避免使用电话或其他带有插头的电器,包括电脑等。切勿接触天线、水龙头、水管、铁丝网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切勿站立於山顶上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树木或桅杆容易被闪电击中,应尽量远离。闪电击中物体后,电流会经地面传开,因此不要躺在地上,潮湿地面尤其危险。应该蹲着并尽量减少与地面接触的面积。

雷暴大风天气出现时,需要外出的朋友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特别是走路、骑车需要经过狭长通道,或需途径广告牌和老树下的朋友,一定要减少逗留时间,以防发生危险。驾车人士如驶经高速公路或天桥,应提防强劲阵风吹袭。

气象专家表示,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居民切勿在河流、溪涧或低洼地区逗留,驾驶员通过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交管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导。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