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晋城市东南17公里处,分为古青莲寺和新青莲寺两所。

古青莲寺始建于北齐天保年间,现存正殿3间,南殿3间,正殿中供奉有弥勒佛等6尊彩塑,塑像面容丰满,具有典型的唐代风格。南殿现存彩塑12尊,当中为释迦佛,两侧为文殊普贤二菩萨,这几尊塑像为宋代彩塑中的精品。南殿中还有一通唐代碑刻《硖石寺大隋远法师遗迹图》,极有价值。

新青莲寺距古青莲寺大约500米,始建于唐太和年间,主要有藏经阁、释迦殿、罗汉楼、地藏楼等建筑。藏经殿始建于唐代,是贮藏经文的场所,曾藏经五千多卷,可惜后世已全部佚失。在罗汉楼后墙中部,有一通《罗汉碑记》,上刻有五百普通罗汉的姓名,这是研究佛教史的重要资料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