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东岳庙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创建年代不详,据清碑记载,唐贞观时已有,元至元二十八年(1291年)至大德元年(1297)年重建,明清多有重修,主要建筑有飞云楼、午门、献殿、享亭、东岳大帝殿、闫王殿。

《飞云楼》系纯木结构,为我国建筑楼阁中的珍品。山西素有北塔(应县木塔)南楼(万荣飞云楼)之美称。飞云楼呈平面方形,明三暗五层,重檐四滴水。底层左右筑厚砖墙,前后穿通,中央四根通柱直达楼顶,四周32根木柱构成棋盘式,面宽进深皆五间。二三层施勾栏平座,每面皆出抱厦一间,山花向外。

各层檐下斗拱密集,如云朵簇拥,鲜花盛开。各檐翼角起翘,大小檐口巧妙结合,极富曲线和谐美。楼高达23.19米,十字歇山楼顶,黄绿下班瓦与玲珑剔透的楼身相配,显得华美壮观.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