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禹王洞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城东南20公里的系舟山腰,原名仙人洞,亦称仙登窑。相传大禹曾在此系舟治水,洞内有一石像,酷似禹王,后改称禹王洞。

禹王洞是一个十分古老的洞。据地质部门提供的资料认为:大约四亿年以前,这里是一片汪洋。七千五年以前,华北发生造山运动、海床上升为陆地,形成现在的太行山脉,后由于碳酸盐岩侵蚀,形成繁多的洞穴。明万历《忻州志》上曾有这样的记载:“仙人洞,在福田寺左,相传通平山县,产玛璃,内有遗蜕二,长丈余,髑大如斗。”

禹王洞究竟有多深,至今仍是个谜。目前已探明的洞深约2000余米,已整修出可供游人参观的有四层共三厅十洞,长约700余米。洞内洞珠洞,路通路,九曲回坏,色彩斑谰,奇洞怪石,气象万千。石笋、石柱、石花、石瀑、石佛、石塔等数不胜数,众多的自然景观,使人赞叹不已,留连忘返。洞外山势雄伟,森林茂密,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花香鸟语,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禹王洞集登山、旅游、探险、避暑为一体,惊险奇特,人称“华北第一洞”。

禹王洞洞口海拔1768米,洞内常年恒温8--11℃。

禹王洞是忻州军民共建的一项重点工程,于1992年12月24日正式动工修建,1993年7月20日正式对外升放。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