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该区扼"晋阳北路门户",四周环山,地域辽阔,为秦晋高原的一部分,其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平型关战役和忻口战役就发生在这里。建国以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已形成以煤炭,冶金,机械,化工,电力为主体的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农业生产也有相当基础,成为全省重要的粮油产区之一。

忻州地区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总的特征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风,夏季多雨,秋季气爽,冬季少雪。 

该地区文化历史悠久,自然旅游资源多面广,峻峭奇特,人文旅游资源古老独特,佛教圣地,革命革址,文物古迹较多且名扬中外。素有“华北屋脊之称”首居我国佛教圣地之冠。

成为举世闻名的游览避暑圣地的五台山;有形状奇特,风景秀丽, 世界珍禽褐马鸡栖身之地管涔山;有保扬天下,文称关的“雁门关”,宁武关和偏关;有战略咽喉要地─平型关;有著名疗养胜地奇村温泉;有革命家工作线斗过的地方和八路军总部驻扎地五台县南茹; 有国际工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同志工作过的地方五台县枋岩口;有原国民党山西省主席闫锡山的旧居;有我党战军卓越领导人徐向前元帅,薄一波同志的故居。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