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马的造型是东汉铜奔马,东汉铜奔马1969年在甘肃武威雷台的东汉墓中出土了39匹铜马,其中以这匹足踏飞燕的奔马最为著名。此马高34.5厘米,长45厘米,其造型巧妙地利用了力学支点,铸造了风驰电掣的千里马形象。马作飞驰状,高昂首,尾上扬,口张作喘息状,3足腾空,右后足正巧踏在一只疾飞的燕背上。那只奋飞的燕子在翱翔中突遭马蹄踏中脊背,霎那间吃惊地回首反顾;似要看清那比它还快的庞然大物,而奔马也头稍左顾,好象也要弄清踩着了什么东西。奔马与飞燕在这一瞬间的动作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古代的艺术家设想出如此浪漫、巧妙、引人入胜的意境,烘托、反衬出骏马的神速,实在令人拍案叫绝!

踏飞燕骏马曾多次出国展出。它所具有的非凡魁力倾倒了无数国外观众,其知名度之高,使它被选为中国旅游的标志。可见它既象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又蕴含着中华民族一往无前的精神。铜奔马现藏于甘肃省博物馆。

朔州市塑马于中心广场,象征着朔州市人民万众一心,一往无前奔小康!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