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娘子关风景区,位于阳泉市东约40公里处,地势险要, 为三晋门户和交通咽喉,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相传唐初李渊的三女儿平阳公主曾颂兵驻守,遂攻故名“苇泽关”为今名“娘子关”。娘子关口,山地雄山战,水流回溢,瀑布飞溅,实融自然、人文风景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娘子关风交通十分便利,东有阳泉市直线通往景区的旅游班车,西有河北井经县(距景区30余公里)开经景区的公共汽车。娘子关附近的餐饮、住宿及其它各项设施已有一定规模、各项服务周到。条件、环境舒适、是客人旅游观光的理想胜地。 该风景区的主要旅游景点有:柏井古城、唐代瓷窑、瀑布等。

  

  娘子关原名苇泽关。在山西平定县城北45公里处, 是长城著名关隘,出入山西的咽喉。隋开皇时曾置苇泽县,后废。相传唐太宗之妹平阳公主统领娘子军驻此设防,故名。现存关城为明嘉靖二十一年(1542年)所筑,有关门两座,中为居民区。外城门为砖券门洞,上有平台,似为检阅兵士和了望故情之用,观城门下为砖券,上为门楼,筑构甚坚固。关城两翼之长城依山势蜿蜒,成为晋冀间天然屏障。关城北侧桃河,水流湍急,南接山岭,逶迤相连。 石太线顺山峡蜿蜒铺设,每当行车至此,临窗北眺,不远处隘耸峙,飞瀑奔泻,散缕似珠,蔚为壮观,谷称水帘洞 。 明王世贞有“喷玉高从西极下,擘崖雄自巨灵来”句赞誉此景。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