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景点介绍

观音楼俗称大武木楼,位于方山县大武镇街中心,创建于明代景泰四年,楼高3层,18.5米,三檐十字歇山顶,黑色玻璃瓦剪边,布瓦覆顶,楼体呈四角形,有三间宽敞的木屋相连,二层设平座,四面通彻;一层矗立十六根精雕细刻的木柱,其中四柱通天,四面敞开,成为十字通道。楼檐下斗拱七踩,平座斗拱五踩,单翘双昂、内有塑像十七尊。整个木楼建筑由大小三千二百个木件构成,重170吨,顶部有黑琉璃部件,底层顶部饰有八卦形如意斗拱藻井、木楼小巧玲珑,古朴典雅,结构严谨,美观大方,是保存完好的木建筑。

贺龙中学位于大武村,1945年贺龙亲自在此建学校,并兼任校长,现有贺龙铜像及陈列室。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