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地理位置

响堂寺,位于榆社县城西南五公里的庙岭山。

福祥寺,位于榆社县海金山水库西北1.5公里之岩良村。

景点介绍-响堂寺石刻  响堂寺,位于榆社县城西南五公里的庙岭山。北魏至唐时依山造像,随之即像造宫,建成寺院,明清重修。现寺宇已毁,佛像尚存,并有千佛洞一区。  今存摩崖造像一尊,高3.3米,面形方圆,肩披袈裟,罗纱透体,结迦趺坐,周围配有美丽的花纹,雕琢精细,形态逼真,确为唐代石刻造像之精品。

寺东北隅,千佛洞,又名“石室方丈”,其状如瓮,初入甚小,愈进愈大,石声峥峥,故名“石室寺”、“响堂寺”。前洞,形近方形,面积为15平方米。洞内石壁环列,石佛1090尊。其高者1米许,低者8、9厘米。其体态,宽衣博带,丰满大方,高高的鼻梁,深邃的眼神,粗看似千人一面,细观则各有千秋。洞顶成轿篷状,绘有4幅山水画,图案鲜明,艳丽生动。后洞位于其东北5米处,大小与前洞相似,洞内有8幅生动幽美的山水、飞鸟图案。

景点介绍-响堂寺石刻

福祥寺,位于榆社县海金山水库西北1.5公里之岩良村。

福祥寺始建于晚唐,金大定时重修。原有佛殿5间,东西垛殿各2间。阎王殿3间(东殿)、菩萨殿3间(南殿)以及僧房、厨库、钟鼓二楼、平台等。现存建筑有佛殿5间,进深3间,悬山顶,斗拱硕大,出檐深远,古朴宏伟,至今仍保持金代建筑风格。东西山墙,有珍贵的元代壁画,线条流畅,构思奇巧,形态传神。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