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地理位置

尹灵芝烈士陵园,位于山西省寿阳县城北坪,是为纪念著名的刘胡兰式的英雄人物尹灵芝而建造的。

景点介绍

尹灵芝烈士陵园,建于1966年。陵园,也称纪念馆,建筑面积为2204.72平方米。馆中央,是纪念馆正厅,厅内有尹灵芝的高大塑像各与敌人正在展开斗争的多尊雕塑。正厅两侧,是两个陈列室,室内井然有序地陈列着尹灵芝参加革命活动的图片、绘画及实物资料。厅关,有高大的屏障,上面简要介绍了尹灵芝烈士的生平事迹。在正厅后面,有尹灵芝烈士墓。墓丘建在一处高台上,墓廊长约100米,宽约50米,墓丘居中,封土盖顶,直径3米,周长18米。墓上黄土粲然,芳草青青,松柏在两侧掩映。

尹灵芝烈士墓前,还竖有2米多高的汉白玉纪念碑,上面镌刻有“尹灵芝烈士之墓”7个大字。整个陵园,庄严肃穆,花团簇簇,绿柳成荫,松柏青翠,增添了烈士陵园的安谧气氛。

尹灵芝烈士陵园,现已成为对青少年及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每逢清明节,前来扫墓、瞻仰者成群结队,络绎不绝。

尹灵芝烈士,1931年出生在寿阳县赵家垴村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里,她13岁担任儿童团长,15岁任妇联主任,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7年秋,尹灵芝为了群众的安全和保住村里的公粮而被捕。

9月21日,尹灵芝在刑场上宁死不屈,在被铡去双脚的情况下,仍高呼“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最后,敌人残暴地把她铡为两段,壮烈牺牲。当时,年仅17岁。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