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渠家大院位于祁县城内,距乔家大院5公里,原为清代著名商业金融资本家渠本翘的宅院,商业资本达1000万两白银。
渠家大院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距今已有300年的历史,占地5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为五进式穿堂院落,共有3个大院,19个小院,240间房屋,明楼院,统楼院、栏杆院、戏台院巧妙组合,典雅精巧。

  1993年,利用渠家大院创办晋商文化博物馆,1996年9 月正式对外开放。陈列内容分晋商纵览、著名票号、巨商大贾、爱国义举、商界盛事、渠氏家族、晋剧渊源7 大系列,共28个展室,陈展面积近5000平方米。比较集中地展现了晋商文化研究成果,全面地反映了晋商称雄商界五百年的历史过程,艺术地再现了晋商的活动的足迹,提示了晋商之所以成功的奥秘。

  1999年,围绕晋商文化,又利用周围的民宅大院,开办了茶庄博物馆,晋商镖局博物馆,晋商箕县博物馆,使晋商文化的陈展内容更加丰富,使人们一进入祁县,走进渠家,就有了对晋商文化的初步印象,激发大家研究晋商历史的兴趣。
电视连续剧《昌晋源票号》就是以渠家为原型创作拍摄的。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