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又名谋棋山,位于陵川县城东北10公里。山势平缓,由北向南6公里,主峰海拔1488米。山上布满了黑白分明的小石子,圆滑光洁,像围棋子。山石上有巨人的脚印。山间有一岩洞,可容数人,在岩洞的墙壁上,隐约可见有围棋的水纹痕。整个山体山青水秀,松林蔽日。相传,殷商沦亡后,箕子避难于此,并在这里发明了围棋,与仙人对弈,此山故名谋棋山。周朝建立后,周武王曾向箕子访道于此,留下了巨人脚印。90年代初期,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的杨晓国先生在对陵川棋子岭专程考察的基础上,综合其他资料,得出了棋子岭就是围棋发源地的结论,并以《围棋发源地在陵川》为题,先后在日本《读卖新闻》、新加坡《星报》、香港《大公报》、台湾《中央日报》进行了报道,在海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并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为了纪念围棋发源地的发现,弘扬我国传统文化,1994年6月1日,国家邮电部发行了棋子山邮票,并在棋子岭设立了“棋子山邮电局,发行首日封。从此,棋子山作为围棋圣地,深深地印在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围棋的人民心中。谁想领悟围棋的奥妙,就到棋子山来,这里将给你无穷的启示和遐想。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