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浑源县汤头温泉,水量充沛,四季不断,温度恒定在63゜C左右。据专家勘测化验,温泉地下有死火山地热,泉水内含有镭、氡等多种放射性原素和钾、钠、钙、镁、硫化氢等多种矿物质,对于皮肤病、糖尿病、关节炎、风湿病、神经衰弱等疑难杂症均有很好的疗效。

远在1400多年前的北魏时期,人们就懂得利用温泉治疗各种病症,甚至某些帝、王、将、相也喜欢来汤头沐浴,以图身体健康。因此,北魏王朝曾在此修建行宫,经常驻跸疗养。正如《大同府志》所述:“兴光元年冬十一月,帝自中山还,幸灵邱至温泉宫------高祖太和二年春二月,行幸代郡汤泉------三年春二月,幸代郡温泉。”后来,辽代景宗皇帝于“统和十八年秋七月,驻跸于温泉。”

为了充分利用温泉,造福于人类,浑源县政府于1974年在汤头村,动工兴建一所疗养院,四周林荫茂盛,花果满园,浴室宽阔讲究,置有男、女池塘、盆塘及分类病案盆塘,专供广大游客居住疗养。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