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观音堂在山西长治市西南郊5公里梁家庄。古柏挺拔, 殿堂玲珑。明万历十年(1582年)创建,至今完好。天王殿三楹,悬山式,钟鼓二楼位居两侧,左右配殿对峙,正北面为观音殿。 

殿身前檐筑 券棚式廊屋,通间雕刻雀替,吊垂莲花柱,隔扇四页,镂刻有三交六斜楼花图案。殿顶琉璃脊兽全为明制。殿内塑像满布,或设在坛上,或县于半空,观音,文殊,普贤三大士像居中,宝盖花顶纤巧细密;周围十八罗汉环绕,两侧雕二十四诸天,神态各异,神态各异,顾盼如生。 

上部为十二圆觉菩萨,分别驾麒麟、狮、象等兽,造型秀美,姿态娴静。再上悬有天宫楼阁,西方圣境,前面还有四大天王、护法金刚、帝释、供养人等。共四百余尊, 并附以龛阁装修,金碧辉煌,堪称佳作。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