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

急救

2009-07-1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硫化氢有自鸡蛋味,为无色气体,广泛存在于石油、化工、皮革、造纸等行业中,废气、粪池、污水沟、隧道、垃圾池中,均有各种有机物腐烂分解产生的大量硫化氢。如吸入浓度300mg/m3/小时即对呼吸道、眼睛产生刺激症状。吸入2~3小时达1000mg时,可发生“闪电式”死亡。

(一)判断

接触硫化怪的病史,并出现以下症状:头痛剧烈、头晕、烦躁、谵妄、疲惫、昏迷、抽搐、咳嗽、胸痛、胸闷、咽喉疼痛,气急,甚至出现肺水脵、肺炎、喉头痉挛以至窒息,可有结膜充血,水肿、怕光、流泪,进而血压下降,心律紊乱等。

(二)急救

1.速搬运出现场,移至空气新鲜处。

2.有条件时静脉注射50%高渗葡萄糖20ml,加维生素C300~500mg。

3.严重者速送医院抢救。

(三)预防

1.改造工业生产工艺,不跑、不漏硫化氢气体。

2.加强宣教,加强预防措施。

3.戴好防护工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