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饮食

>

菜谱

>

中餐

2009-04-17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绿豆凉粉的制作材料:

绿豆粉500克,白矾50克,清水3000克,麻酱汁、芥末汁、辣椒油、芝麻油、黄瓜丝、精盐、醋、蒜各适量。 

绿豆凉粉的介绍: 

凉粉在晋南受到群众普遍喜爱,是夏季的风味食品之一。消暑解热,清凉下火,营养丰富,别具风味。《中药大辞典》还有绿豆凉粉可"清热解毒,治痛疽疮肿初起、烫伤、跌打伤,并解热药事酒食诸毒"之记载。 

绿豆凉粉的特色: 

筋道滑利,清暑解毒。 

教您绿豆凉粉怎么做,如何做绿豆凉粉 

1.选新鲜绿豆淘洗干净晾干,用石磨磨成粒瓣,放入沸水中稍煮捞出,晾其表面水分不粘手时,再用湿布盖住焖一二天,然后磨成细粉。 

2.绿豆粉倒入盆中泡开,加入白矾搅匀。 

3.锅置火上加水烧至50℃左右时,将调好的绿豆粉缓缓倒入锅内,用文火加热,同时用木棍不断搅动,使绿豆粉糊慢慢稠起来,待四周冒泡,马上停火继续搅拌均匀,倒入盆中晾凉,即成凉粉坨。 

4.食用时用刀将凉粉佗切成条,放入碗内,根据个人口味酌量配浇麻酱汁、芥末汁、辣椒油、黄瓜丝、芝麻油、精盐、醋和蒜泥搅匀即成。 

绿豆凉粉的制作要领: 

绿豆粉糊化时,温度不宜过低,否则糊化不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