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09-05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现在中学生们都很喜欢上网,但上网的内容不一样。虽然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一般都是选择上网学习,但也有中学生因为上网有瘾后产生出一种自闭的心理。”成都市西北中学初一班主任胡艳告诉记者说。12月28日,谷歌青少年绿色网络生活讲座在四川科技馆内举行。来自西北中学和成都七中等学校近三百名中学师生聆听了专家的讲座。

“同学们都爱上网吗?”来自全球最大搜索引擎谷歌的专家问道。顿时台下立即沸腾起来,同学不约而同地举手回答说喜欢。谈及原因,同学们有说上网喜欢打游戏的,有说喜欢聊天的,也有说是上网查阅资料学习的。有着五年网龄的周思宇同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我五岁时就接触到电脑啦,六岁的时候开始上网。我平常也喜欢上网,因为上网能够查阅到好多资料还能和朋友在线聊天。由于平常空余时间比较少,我很少能够和朋友面对面交流。上网的话就能够和朋多多交流和学习。” 

成都二十中学的李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每周要上三次网,平均每次最多上两个小时,因为爸爸妈妈对此有着严格的规定。“我自己的自制力很好,对上网始终保持着一个度”,李同学说,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上网久了可能会影响学习。“并且有时候会有很多网站突然跳出来,但这些乱七八糟的网我从来都不看。很早我就听爸爸妈妈说,自己跳出来的网站一般都不好,所以从来不去打开。” 

“现在很多中学生都喜欢上网,并且特别喜欢聊天,有些同学还特别喜欢和虚拟的人聊天”,西北中学老师胡艳告诉记者说,学校对中学生上网是允许的,并且学校也在进行网络知识的教育。“因为网络确实能够为中学生们提供更多信息,他们的知识面会更广泛一些。但是现在很多喜欢上网的中学生成绩比较差,原因是他们喜欢聊天和打游戏。还有一些黄色网站经常会自己跳出来,很多好奇的中学不自觉地会点击进去看,这样对中学生的身心健康有很坏影响。”胡艳担忧地表示,学生在上网时,父母应该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管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这样才能让学生健康成长。 

“我有个学生就是喜欢网聊,而不喜欢和身边的同学朋友和老师交流。”胡艳老师还告诉记者说,如果长期上网聊天的话就会有瘾,这样很容易沉迷于网络,从而影响到学生学习和身心健康。 

胡艳表示,举办青少年绿色网络生活讲座很有意义,“因为可以通过专家的讲课让学生们听到得到更加专业的指导,相信这对学生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我也希望网络能够得到整治,应该杜绝那些不法黄色网站随意乱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