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装修攻略

2008-08-0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长期以来,我们的眼球都被开发商吸引着,而且,业主都认为:二手房看得见、摸得着应该不会有太多问题吧!因此,许多业主放松了警惕,直到受骗或是被纠纷困扰时才大呼悔之晚矣。

综合二手房交易的阶段,为防范有关风险,本律师认为通过中介购房应注意以下几点: 

1、端正思想。很多业主都认为:中介收了我的中介费,应是为我的利益服务的,这种观点是多么荒谬!就像消费者从开发商处买楼,认为自己真是上帝一样,是极其错误的,所以各位通过中介交易时应对之保持足够的谨慎。 

2、追求中介的资质,但不要盲目迷信中介的资质。一般来说,资质好的中介信誉相对好点,但并非所有的知名中介都是100%靠得住,相当多些知名中介也是有不良记录的。 

3、慎签“看楼纸”。须知“看楼纸”也是合同,签完字后对双方都有约束力,特别是看楼纸上写明“看房人不得私下与买家交易时”更应慎重。 

4、签好《房屋买卖合同》。我看了很多卖家、买方、中介三方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大多在合同中对中介的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的规定很少,甚至没有,这就导致 了一些不良中介无视买卖双方的权利,而买卖双方却状告无门!所以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最好把有关权利义务约定明确,特别是中介收取的佣金以及中介服费包 含那些内容(注:这个阶段最好有律师的帮助)。 

5、购房人还应注意以下陷阱①提供虚假材料、信息,隐瞒真实情况;②提供禁止转让的房屋;③索取合同以外的酬金或其他财物;④与“房主”串通坑骗消费者;⑤吃税差;⑥擅自提高收费标准 

总之如果掉以轻心,购房纠纷就会找上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