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菜谱

2008-11-16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淀粉在180℃~200℃的高温下,即变成糊精。馒头烤后形成的焦黄部分就是由大量的糊精构成的,所以容易消化,但不宜直接用煤炭火烤。

烤馒头还夹着不少黑点,这是淀粉受热过度形成的炭,炭粒中充满了空隙,它们能在胃肠里吸附大量水分、气体、胃酸、细菌和毒素,最后随同粪便一道排出体外。胃酸过多的人吃了烤馒头,会因过多的胃酸被吸附掉而感到舒服;腹胀的人会因肠中过多的气体被部分吸附掉而感到轻松;消化不良而致腹泻的人,会因有害细菌和毒素被吸附掉而减轻症状或获得痊愈。 

最重要的一点是,吃汤圆千万别忘了"原汤化原食"。糯米粉中含有较多的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它们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尤其是维生素B1,能促进人体乙酰胆碱合成,从而保证正常的胃肠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功能。据测定,在汤圆的煮制过程中,有45%~50%的维生素B1都溶解在汤中了。因此,汤圆汤一定要喝。这样不仅能获得更多的营养成分,还能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和利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