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教育

>

院校

2013-11-27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山西省实验中学是直属山西省教育厅管理的唯一一所省级重点中学,位于太原市中心,解放路235号,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学校占地50余亩,拥有建筑面积为22000平米的综合教学大楼,建筑面积为12000平米的学生公寓大楼,建筑面积为18000平米的教师宿舍大楼,以及教学实验楼、综合体育馆、综合艺术楼及校园广场。学校规划在2003年建成一座塑胶跑道体育场,使其整体面貌更加功能齐备、宏伟壮观。总校现有高中年级教学班38个、初中年级教学班32个,在校学生4000余人,教职工230人,其中专职教师158人,省特级教师11人,省学科带头人11人,国家级课题组成员25人,高级教师68人,其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国家级课题组成员人数均居山西省各中学首位。学校的教学设施、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在全省、全国同类学校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是我国20多所省级实验中学联合体的创办校及理事校,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渐江大学等多所名牌大学保持友好关系,同北京大学附中结为友好学校,同清华大学附中、人民大学附中、上海向明中学、南京师大附中、华东师大附中、华南师大附中等多所名牌中学保持友好关系,同美国诺夫克学苑、英国爱丁堡泰尔福德学院等外国学校保持良好的关系和交往,被誉为“山西第一校”。 从1986年改名为山西省实验中学起,学校共为国家高等院校输送品学兼优的学生5000余人,其升学率、名牌大学录取率均居山西省前茅,多年来高考、中考成绩和全省、全国和国际竞赛成绩均名列全省前茅,多次产生全省理工类、文史类、外语类总分第一名、单科第一名,尤其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一批国家级名牌大学,其录取率和入学人数始终保持在山西省前列,塑造了山西省名牌中学的良好形象,为我国未来军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文教界一流人才的成长奠定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